审计处

审计处是经学校授权,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和学校的相关制度,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的行政部门。

西南财经大学于1989年成立监察审计处;2000年10月进行机构改革,纪、监、审合署办公,名称改为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2001年11月审计职能分离,成立独立的审计处,现有专职审计人员7人。十几年来,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为学校领导决策服务、为基层完善管理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的宗旨,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总体部署,积极努力、勤奋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审计工作,全面履行内部审计职责,认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建设及修缮工程审计、财务收支审计、预算管理审计、科研经费审计、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审计等工作;广泛进行各类审计调查;积极参与学校财经活动中重大问题的研究、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在促进财经管理,规范经济秩序,防范风险,避免和减少损失浪费,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维护学校合法权益,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