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审计处一行赴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9-28

9月25日至26日,我校审计处处长谭洪涛带领一行4人先后赴浙江大学审计处、同济大学审计处、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调研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审计工作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

9月25下午,座谈会由浙江大学审计处常务副处长陈俊主持。会上,陈俊处长对我校审计处同仁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一系列审计工作的创新举措。我校审计处处长谭洪涛对浙江大学审计处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双方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新时代审计工作创新举措、审计制度建设、审计整改及结果运用、审计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26日上午,座谈会由同济大学审计处处长谢晓娟主持。会上,谢晓娟处长对我校审计处同仁表示了欢迎,并全面介绍了近几年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做法经验。我校审计处处长谭洪涛对同济大学审计处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双方就经济责任审计、科研经费审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审计业务开展以及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9月26日下午,座谈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处长李维主持。会上,李维处长对我校审计处同仁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突破性工作的经验。我校审计处处长谭洪涛对浙江大学审计处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双方聚焦以科技强审赋能新时代审计监督,重点对审计作业系统、数据分析系统建设以及其他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本次调研是我处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新任务,聚焦我校审计工作发展面临的难题和挑战,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为我校工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通过此次调研,审计处将把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审计工作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与我校审计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切实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内化为服务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审计力量。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建设工程审计委托中介机构工作反馈沟通会

下一条:审计处一行赴四川大学审计处调研交流

关闭